枕头上的蘑菇

我家修宝贝


何人闲游抱琴来,不需听取弦外音。

叶神生贺•【原文节选】Ⅵ

【叶神生贺】Ⅵ

原文节选,总结帖
按照原文进度的节选,是一些职业选手和我叶的对话,或是对他的评价和想法。相当于一个书签之类的吧,本来是准备在我叶生日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的,但是太忙了,就只能总结一些比较感觉有意义的原文来凑个热闹啦。其实全职这一整本书很多地方都戳我,但是只能选一些些啦。虫爹最棒!感谢虫爹!能够遇到全职真的是太好了!!
资料来源:《全职高手》by蝴蝶蓝
全世界最可爱的我叶生日快乐,二十岁呀,彼时年少,有幸遇到你,在那个夏天永远心怀感激。

————————————————————————终于更新了的我————————————————————


“大神当初刚打职业比赛时,也紧张吗?”楼冠宁问道。

“当然。”叶修说。

“但当时你的成绩依然很好。”楼冠宁对叶修的履历倒是挺清楚。

“嗯……因为当时大家都是新人,所以我估计对手可能比我更加紧张。”叶修说。

  “是大神”楼冠宁把电脑屏幕转过来给四人看他们的聊天。

   四位当然知道楼冠宁所说的“大神”是谁,虽然在职业圈中被称大神的人无数,但在他们义斩这边,只是简单说到“大神”两个字的时候,那指的必然是叶秋无疑。

   ————第八百零五章《有点不正经》

   那位的神色早就已经不正常了。他们这位领队的毛病他也清楚,但问题今天你炫资历算是炫到墙上了。

  “这位是……叶秋大神……”副队长无奈地给领队介绍了一下。

   是的,叶秋大神。在叶秋大神面前炫耀荣耀资历,那不是老人,那是老糊涂了……

   ————第八百零七章《无极战队》

  “对……对不起……”兴欣战队这边,乔一帆神情局促的站起了身,说话的时候,眼睛却已经不敢望向任何人。

  “不需要道歉。”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那个声音。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他曾经意志消沉到已经打算放弃当职业选手的时候,就是这个声音,帮助他重新树立的信心。

  “输赢很平常,每输一下就要道歉,那也太麻烦了。”叶修说。

   输赢确实很平常,可是在关键的时候输掉比赛,这不是有负于大家的期待吗?

  “我打得太烂了……”乔一帆说。

  “所以下次打好一点。”叶修回道,很平静,完全不以为意,经常气得陈果跳脚的口气。但在这时,却让乔一帆心里的压力一下减轻了不少。

  “老大加油!”包子在这时意外跳出来呐喊了一声。

   兴欣众人这才回过神来。比赛还没完呢,还有叶修和他的君莫笑没有上场,只要能完成一挑三的话……

  “一挑三,有没有问题?”陈果很直接地问着。

  “呵呵。”叶修笑。

  “你笑什么!”陈果气。

  “哪有一挑三?”叶修问道,“一挑二又三分之一而已。”

   ————第八百三十八章《没必要道歉》

   叶秋、王杰希……

   如果角色背后真是这两个人的话,那这个首杀纪录真的太华丽了。这两个是什么人啊?是将荣耀职业联赛诞生至今产生的八个总冠军当中的五个收入囊中的人。而现在,这样的两个人居然在联手刷副本。这首杀纪录看得真的特有一种历史纪录的感觉,所有目睹这些人名字一次又一次刷屏的玩家,都有一种参与历史的感觉。
 
   我再最后确认一次分配方案。”王杰希的态度,像是在职业赛场上和叶秋打比赛一样认真。
  “按需分配。”叶修说。

  “材料对半。”王杰希补充。

  “散人全需。”叶修说。

   “……”“玩笑玩笑,我需战斗法师、鬼剑士和牧师三职业。”叶修说。

   “说好了啊!”王杰希说。

   “你这种浓浓的不信任感是怎么一回事?”叶修问。

   “因为习惯和你做的是对手,不是队友。”王杰希说。

   ————第八百八十二章《二十人团本奖励》

“不和我切磋一下吗?”到底还是大神从容,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就把话题扯回去了。

  “和你?打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没意思,还是睡觉去吧!”叶修说着。

  “你是不敢吗?”吕柏清又跳出来叫了,结果就是一怔。

   “泥马,秒退啊……”微草的刘小别呆呆地说着,就在叶修说完那句话后,君莫笑立即就消失了。

    果断下线,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兴欣战队的其他人还都在那没来及散呢!

  “睡觉……”叶修伸着懒腰,从座位站起,顺势活动了一下筋骨。

   兴欣诸人望着他,都有一种无法直视的感觉。最后竟然是莫凡,这个说话最少的人,望着叶修一脸鄙夷地道:“卑鄙,无耻!”

    叶修扫了他一眼,也说了四个字:“划水自重。”

————第八百八十三章《首杀结束》

   会有奇迹吗?楼冠宁心中还在期待着,可是最终,斩楼兰倒下了,大神这一次,居然真的输掉了。

   这人是谁!楼冠宁心中的惊讶已经无法用言语诉清了。

   虽然他明白荣耀竞技总有胜负,从来没有百战不败一说,大神在职业圈中,也曾输给过很多人,但是眼前的现实,却就是让他觉得无法接受。

   不只是他,陈果、唐柔、包子,都吃惊的好像看到了什么绝对不该发生的事似的。
  
  “水平确实非常高,这一局我是赢了,但再开一局的话,谁输谁赢,还得从头再来。”再来一夏也站起了身,望着对面的楼冠宁,很肯定地说着。

   楼冠宁此时哪里还坐得住,很是惭愧,正准备承认真相,结果就听再来一夏突然大叫一声:“靠,你怎么在这里?”

  “什么?”楼冠宁茫然地望去,却见再来一夏一脸的惊讶,指着那边的大神。

  “居然是你,我说呢!”叶修也望着这家伙,神情就淡定多了。

  “你们认识?”一屋子人都惊讶。

  “叶秋!”再来一夏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明显有一些咬牙的元素在里面。

  “孙哲平。”叶修却还是比他平静。

  ————第九百三十章《计算无用》

  “咳,你手好了?”叶修这边大概也觉得包子这次说话有些不合适,连忙接话转移。

  “不算太好。”孙哲平看了看自己的左手说着,“但至少赢了你。”

  “哎呦!很嚣张啊!”叶修拍着桌子,“要不要再来一局,小唐把你的帐号卡拿过来。”

  “我看就不必了吧?”孙哲平笑,笑容看起来挺狡猾。

   想永远胜过一个人,赢他一次就再不理他是一个当然犀利的办法。当然孙哲平和叶修之间有对决不可能只有一次,他们都是联盟初期那个舞台上最闪耀的大神。只是今天,他看来不想再给叶修机会了。

   ————第九百三十一章《受伤的大神》

   刘皓果断把叶秋指出,其他队长却大多没什么反应,喝茶的喝茶,剥桔子的剥桔子,掰香蕉的掰香蕉……

  “呵呵,叶秋……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啊!”冯宪君说着。“既然都这么熟,那我也就说得坦白点了。在座的,对叶秋有点特别的情绪,这我是理解的。”

“文清,你和叶秋是多年的老对手,现在他都退了,还放不下?”冯宪君笑着先望向了韩文清。

“杰希的话,差一点就可以像叶秋一样打造一个王朝出来,是不是有点感慨自己的时运不如叶秋,对他多少也有些不服气?”冯宪君又望向微草的王杰希。

“还有文州、李轩、云秀,你们这黄金一代,你们年轻人流行的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被叶秋虐大的?呵呵,对他也很不爽吧?”冯宪君完了又望向三个队长。

“还有你们其他人,或也是被叶秋虐大的?再或者是拿到特别骄傲的成绩时,总会有被人泼一盆冷水,拿叶秋的成绩出来对比,所以对叶秋也很不服气吧?”

“这些我可都知道哦!”冯宪君笑着。

  这些队长级的人物,比起普通选手大多都多一分脑子,初听冯宪君诸个点名,都是一怔,等听完了,顿时个个哭笑不得。因为冯宪君这字里行间的意思,是他们一遇叶秋就放不下,然后揪着叶秋没完没了。

   可事实上正相反啊!大家都是专心抢boss去了,是叶秋总是带着人出现没完没了地骚扰他们啊!主席啊,你这是把主谓关系完全搞反了,我们都是被动的啊!

   一堆队长面面相觑了一下,结果又是刘皓兴冲冲地先开口了:“要不,咱们就联联手,见到叶秋,就先把他们灭了再说?”

  冯宪君一听真来气啊!妈的我这说半天就是想让大家不要因为见了叶秋就分散注意力,你倒好,还想团结大家一起去分散注意力,诚心给我添乱是不是?冯宪君白了刘皓一眼,结果刘皓那兴高采烈的也没看见,还一脸期待地望着大家呢!

   看着众队长一个个若有所思的模样,冯宪君真怕他们还真团结起来一起网游里刷叶秋去了,那职业联赛还搞不搞了?我们干脆组织玩家去网游里看你们大追捕好不好?

  “问题是,眼下的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一次,众队长终于没有再沉默,先开口的,是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

  “主席所说的这点,其实我们都明白,也不会这么没有分寸。”王杰希接过。

  “但现在是叶秋在主动添乱。”韩文清说道。
  “导致大家没法专心抢boss,必须分心去应对他。”百花于锋说道,一看就是身受其害的印象深刻者。

  “他能不捣乱,大家就谢天谢地了,谁愿意主动招惹他啊!”烟雨队长楚云秀说。

  “上次我们战队的李迅,还没出城,就让叶秋带人给灭了。”虚空队长李轩没好气地说着,倒是证实了一个谣传:兴欣在城内击杀的那个疑似职业选手马甲,并不疑似,是真是。

  “他根本不像是来抢bo的,倒像是存心来捣乱的。”呼啸队长唐昊表示。

  “专业针对各队的职业选手。”三零一度队长杨聪说。

   “嗯……”轮回队长周泽楷。

   “联手灭他吧!”刘皓连忙又提建议,但这次总算看到主席瞪来的双眼。刘皓顿时以为自己的心思被主席洞察,下意识地就缩了下脖子,不敢再嚷嚷了。

  “这个叶秋,到底是想干什么啊!”冯宪君像是在自言自语,不过每个人却还是都听到了。

   ————第九百五十六章《专事专办》

——————————————————————————————

最近太忙了一直没来得及更,虽然我叶的生日已经过了,我还在更。嗯,我会努力尽快更完的!

很久不上微博了,今天就看到一个噩耗,说是真人版的演员敲定了?是yy?反正我是拒绝的,经历过盗笔季播剧那段时间,我是对他没有什么期待的,并不是演技这方面。因为我并不饭明星,别找我撕。
只是单纯的觉得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演我叶,小哥也是。
在我的心里,全职和盗笔永远只是小说,比心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