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上的蘑菇

我家修宝贝


何人闲游抱琴来,不需听取弦外音。

叶神生贺•【原文节选】Ⅴ

【叶神生贺】Ⅴ

原文节选,总结帖
按照原文进度的节选,是一些职业选手和我叶的对话,或是对他的评价和想法。相当于一个书签之类的吧,本来是准备在我叶生日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的,但是太忙了,就只能总结一些比较感觉有意义的原文来凑个热闹啦。其实全职这一整本书很多地方都戳我,但是只能选一些些啦。虫爹最棒!感谢虫爹!能够遇到全职真的是太好了!!
资料来源:《全职高手》by蝴蝶蓝
全世界最可爱的我叶生日快乐,二十岁呀,彼时年少,有幸遇到你,在那个夏天永远心怀感激。


————————————————————————————今天也差点没有忍住摸鱼的我——————————


  “那个家伙这是搞什么呢?”看到话题中君莫笑一会是叶秋一会又不是叶秋,一会说网游里是叶秋但到了挑战赛里其实就不是叶秋什么的,张佳乐也有点晕。不过不管怎么样,要从挑战赛里杀回来,就必须要过嘉世这一关。
  “想再碰到,恐怕没那么容易啊……”张佳乐喃喃自语着,嘉世本赛季的可怕,放在挑战赛里实在是一种浪费。
  

  “我看看。”林敬言从张佳乐手里要过报纸,粗略地翻看着,最后指着某个纠结君莫笑与叶秋关系的版块说:“这还用说吗?这家伙肯定是在兴欣的,但就报名的时候怎么没报呢,有点奇怪。”
  “挑战赛的规则,中途是允许随意增减队员的。”张新杰说了一句。
  “你的意思,他可能会到战队打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出现?”林敬言说。
  “你们说会不会是那家伙搞错规则了啊?以为退役期间,连挑战赛也不能参加,所以就先没报名来着?”张佳乐笑道。
  “他不至于连这都弄不清楚吧?”张新杰说道。
    结果从林敬言手里接过报纸,也是翻看了几眼后的韩文清忽然开口道:“君莫笑那个角色,除了他,没人可以驾驭得了。”
    这话一出,另三位都沉默了。君莫笑是个散人角色,这不是什么秘密。而散人是怎么一回事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当然很清楚了。那样的角色,真正能驾驭好的,恐怕还真就只有这位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家伙了。

  “唔,我问你们啊!如果现在那家伙的队伍,或是嘉世战队立刻就可以回到职业圈,二选一的话,你们希望哪个回来?”张佳乐忽然说道。
  那三位似乎没料到会有这么一个问题,都是一怔,林敬言先以牙还牙了一下,反问道:“你呢?”
  “我的话……虽然嘉世现在的纸面实力真的很强,但我还是觉得那个家伙更加难缠一些。为了冠军着想,我会选嘉世。”张佳乐说。
  “嗯,嘉世!”张新杰也如此说,理由没有说,但一声“嗯”,就代表他基本认同张佳乐的说法。
  “确实,那家伙的话,不知道队伍又会是什么样,还是嘉世!”林敬言说。
    说完,三人齐齐转头,望向他们的队长韩文清。
  “谁来都一样。”韩文清说,“都是必须要击败的对手。”

      —————第七百八十七章《绕来绕去》


   叶秋这个名字,他怎么可能没有知觉?他的战斗法师技术,几乎全是叶秋手把手教出来的。这得是怎样的殊荣啊?可以让战队的队长,战队的王牌选手花时间来亲自指导。

      ————第七百八十九章《天赐良机》


   始终相信叶秋的人,随着事件一次又一次的升温,已经越来越少。但邱非却是这其中之一。
   他可是得到过叶秋言传身教的人,他比任何人更清楚叶秋对荣耀的忠诚,对嘉世的感情。叶秋会做出这种事?他完全不信。那些沸沸扬扬的流言八卦,他听也听过,他不会去争辩,只是一笑置之。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邱非相信这话。
  
   邱非表面依旧。
   没有人知道他在得知这消息后的痛苦和纠结。真相和他的认知反差实在太大。那个他以为忠于荣耀,热爱战队的前队长,居然真的做出这种事?他居然真在战队处境不佳的时候,用退役遁这种不管不顾的方式让自己脱身?那个总是教导自己,一切以胜负为念,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的人,居然在这种时候,放弃了整支战队?而现在,又要以这样的方式回敬嘉世,这是想做什么?是他抛弃了战队,现在还想拿战队当他的垫脚石吗?
   邱非对荣耀的信仰,都在因此而崩塌着。他所相信的一切,可都是这个人帮助他建立起来的。而现在,这个人却做出了言行不一的事情,这让邱非怎么能再继续相信?他怀疑这个人,就需要怀疑自己一直以来的信仰。
   这一天的训练里,邱非的失误极多,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一点。因为邱非一直以来都不需要什么人来操心,不会像很多喜欢偷懒顽皮不够专注的孩子,总得主管去盯着瞧着。
   自己为荣耀所付出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邱非的心思已经动摇了,过去的一切都在否定当中,他很茫然。
   
     ————第七百九十五章《一直以来的信仰》

   但现在一看比赛录相,才知道真不是这么回事。这是一场指导赛,无比耐心细致的指导赛,哪怕是之前叶秋还在嘉世战队时,和他打过的指导赛也没有打得这么详尽彻底的。
   足足23分钟
   一对一打23分钟,这恐怕比2分钟结束战斗还要难些。
   如此耐心的一场指导赛,却是在邱非全不知情,拼尽全力想要将对手击败的情况下完成的。
   看着屏幕上两个角色战斗的画面一幕又一幕地闪过,邱非呆住了。
   他的问题,他的缺点,他还需要改进的地方,自叶秋退役离开以后,已经多久没有人和他说过了?
   但是现在却在这一场比赛中,通过一幕又一幕的画面全部展露在了他面前。
   这23分钟包含的是怎样的心血?
   如果只是要击败他的话,2分钟就足够了。如果只是想打一场指导赛戏弄他的话,根本不用花这么心思将邱非的问题全部引露出来。
   如果是一个抛弃战队,不负责任退役遁走的家伙,还会如此用心来提点后辈吗?
   邱非顾不上再看比赛了,他猛然站起来身来。离开工作室的邱非,很快就走出了俱乐部的基地,直接冲向了斜对面的兴欣网吧。
   他决心要问个清楚。
   之前他没有问过,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他完全相信这位他最尊重的大神队长,相信他的决定肯定是没有错的。所以在外界有质疑,有流言,俱乐部内部也有各种说法的时候,他都懒得去理会,因为在他看来这都完全不是真的。
   至于叶秋从来没有出面解释过什么,在他看来也完全不会意外。他所知道的队长叶秋,眼中只有荣耀的胜负,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们爱怎么传就怎么传,你看队长理你们吗?
   是的,从来不理。
   队长一直就是这样的想到这的时候,邱非其实还觉得挺自豪。
   因此当俱乐部这边确凿地证实了某些邱非以为是流言蜚语的东西时,邱非才会出奇的愤怒。而后媒体证实君莫笑不是叶秋,再然后又发现叶秋就用着兴欣的角色站在比赛场的对面,邱非这当中的心情起落,没有人能体会的到。
   而现在,他看到了叶秋对他打出的指导赛,耐心依旧,用心依旧。而打得这么详尽,用了足足20多分钟,在他看起来这是在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能指导他的地方在这一次统统都指导给了他,以后恐怕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邱非终于无法再坐下去了,他要来确认一下,他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第七百九十七章《指导赛》

 
   每一个角色,都承载着操作者的精神在里面呢拿这个来分辨操作者是谁,比看操作习惯还要准确呢
   邱非突然想起队长以前和他说过话,听着有些玄乎,可是他相信。而此时,他看到了,截然不同的角色,根本动也没有动,只是站在那里,却那他觉得那就是队长,那就是斗神,就是一叶之秋。
   他始终在那里,从来也没有离开过,也从来没有改变过。
   对于荣耀,队长关心的依然只是胜负;而对他邱非,也依然是那样全力以赴的教导。哪怕是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相遇,也还是像以前一样,用一场指导赛指引着他,帮助着他。

  ————第七百九十九章《胡说八道》

————————————————————————————

   今天想当于是小邱非的专场吧!算是贴合了现在典藏版的出书进度,第11本《再见了!嘉世》
(并不贴合进度),只是单纯的因为有嘉世和邱非才这么说啦。当时看到《一直以来的信仰》这一章的时候,觉得,啊,邱非果然还是能理解叶神的想法的。荣耀的巅峰并不是这么容易,太孤独,太寂寞,也无人理解。所幸有一个邱非(徒弟)能够知晓叶神过去所做到的,所谓别人(陈夜辉之流)的所谓“虚伪”。
别人不知道叶神是什么样的,没关系,我知道就好了,        我们这些小粉丝们都知道,那个雪夜下的你,那个早已站立或说一直伫立在荣耀巅峰的你的样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