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上的蘑菇

我家修宝贝


何人闲游抱琴来,不需听取弦外音。

叶神生贺•【原文节选】•Ⅹ•下•B

【叶神生贺】•Ⅹ•下•B

  原文节选,总结帖
   按照原文进度的节选,是一些职业选手和我叶的对话,或是对他的评价和想法。相当于一个书签之类的吧,本来是准备在我叶生日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的,但是太忙了,就只能总结一些比较感觉有意义的原文来凑个热闹啦。其实全职这一整本书很多地方都戳我,但是只能选一些些啦,虽然这一些些我到现在还没更完,但是果然虫爹最棒辣!感谢虫爹!能够遇到全职真的是太好了!!
   资料来源:《全职高手》by蝴蝶蓝
   全世界最可爱的我叶生日快乐,二十岁呀,彼时年少,有幸遇到你,在那个夏天永远心怀感激。

———————————————————————————————————啊哈!我来了!————————————————————————

   这家伙,到底从哪冒出来的啊?周光义郁闷无比。

   叶修,他真的并不陌生。

   虽然他不是那个时代过来的选手,但他出身霸图,论对叶修的了解,还有哪支队伍能超过霸图?
但是眼前这个叶修,用君莫笑的叶修,周光义发现自己真的无从判断。

        ————第一千一百五十九章《湍急的断流》

   叶修立即操作君莫笑就地一个翻滚,果然一道魔法射线从那团浓烟后打出,却因君莫笑提前闪避打了个空。

  “这老狐狸……”张伟很无奈,他已是联盟少见的老资历选手了,但是眼前的这位对手,说起来还是他的前辈,场上大大小小的花样,恐怕真没什么是他没见过的,就看他能不能及时反应了。

   扫把旋风!

   森罗飞至斜上空,立时旋风般地卷下。他看准了角度,如此击下,可以一路将君莫笑送到边缘,然后他自己借收招的后跳返回……

“多少年了,你还是就这一招啊!”

   频道里突然跳出叶修的说话,张伟顿觉不妙,可旋转扫把已经扫下,但是君莫笑的千机伞,却刺过来得更快……

          ————第一千一百六十三章《轰出去吧》

  “哦,那对于擂台赛第二个出场的选手莫凡。他的表现您怎么看,他是初次登场太紧张吗?”记者问道。

  “那全是叶修的错!”方锐顿时一脸悲愤地说道。

  “啊?这是怎么说的?”所有人顿时来了精神。齐齐望向叶修。

  “是我的错。”叶修也一脸沉痛,“我没有给他交待清楚比赛规则。”

  “交待清楚?你根本就没交待好吗?”方锐说道。

  “我看到他有自己在看!”叶修说。

  “自己看有什么用?规则哪是那么容易吃透的,你真应该好好教教他怎么钻规则的空子。”方锐说。

  “你闭嘴,钻规则空子什么的是一个有素质的职业选手该做的吗?”叶修说。

  “但总有一些卑鄙的选手会这样做的。要战胜他们卑鄙的伎俩,就得先了解他们会如何卑鄙!”方锐说道。

    记者一听顿时又兴奋了,连忙涌向方锐。

  “请问你所说的卑鄙的选手是指谁?”记者们追问。

  “这只是一个举例,是泛指。”方锐说。

  “今天的团队赛中,我们看到兴欣的治疗选手似乎又没有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这是否是因为他的水平暂时还无法应付职业水准,所以兴欣才会采用这些并不太依赖治疗作用的战术?”有人问道。

  “无稽之谈。他没有起什么作用?落花狼藉是怎么被一波带走的?缺了当时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叶修说。

  “百花的张伟称你们是史上最强新队,你怎么看?”

  “过奖了,张伟真是实在人。”叶修说。

      ————第一千一百六十四章《史上最强新队》

   乔一帆顿时有点担心,他不知道叶修此举是什么用意,是有意借此来羞辱刺激莫凡吗?这……不太好吧……乔一帆心中想着。

    原来是这样,不愧是前辈!乔一帆此时由衷的感到高兴。而在之前,他真的有一些担忧,他怕叶修的目的就只是为了羞辱刺激莫凡,如果那样的话,他难免会觉得有些失望。但是现在,他看到的是叶修就事论事地对莫凡在这场比赛中少得可怜的表现的点评。

        ————第一千一百六十八章《最好的选择》

   加强训练,果然对年青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陈果看着大家想着。

   但是,你呢!

   陈果望向叶修。

   你可不是年轻人,为了让大家快些配合起来,也陪着大家一起加强训练。这样的强训,对这种年纪的职业选手,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魏琛,可就没有跟着这样的节奏去训练。这让陈果知道,上年纪的选手,恐怕真不能拼这么狠。

   陈果很害怕,她甚至根本不敢去问。因为她知道问也没用,就算这样不合适,叶修也只能这么做。因为散人只有他能驾驭,这是一个找不到陪练的职业。

   除了祝福,陈果什么也做不了。

   9月26日。

   职业联赛第十赛季,第四轮比赛前一天。

   朝一楼网吧下来,陈果就听到前台有个声音在问:“叶修在吗?”

   顺着台阶又下几步,陈果看到前台收银小妹一脸畏惧惊慌的神情,再然后,网里突然发出惊叫,再然后,一声又一声。

   陈果走出了楼梯间,看到了站在前台的四个人,而网里的无数客人,已经抛下电脑蜂拥过来。

   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霸图战队,被俗气地称之为四大天王的四位悍将,赫然就站在了兴欣网的前台前。

   认出他们的网客人,顿时就疯狂了。

   这种事情,换在两年前的话,那绝不会发生。

   好在没人有什么过激行为,大多数人只是围观,胆子大点的试着上去求个签名,得寸进尺得再来求个合影,直至韩文清皱了皱眉后,所有人各归各位了。

   陈果顿时才知道,霸图老几位敢直接在网里冒泡,那也不是没有原因的,韩文清技能震慑,无冷却,想怎么触发怎么触发。

  “找叶修啊?”陈果上来打招呼。

  “嗯,他在吗?”韩文清问。

  “跟我来!”陈果带着四个上楼,其间也仔细打量了其他三位大神。张新杰,头发,衣装,都绝对整齐,戴着眼镜,目光盯着前方的时候,绝不会随意乱瞟。张佳乐,长得相当精神,却透着几分忧郁气质,是因为亚军得太多吗?陈果无法闪躲地想着。林敬言,昔日的第一流氓,真人可没像魏琛啊包子那样有江湖气,特别斯文一个人,看到陈果看他,还微笑点头示意了一下。

              ————第一千一百七十三章《强训》

  “叶修,有人找!”陈果推开了训练室的门,也有点小期待,这四位大神突然到访后叶修会什么表情。

  “谁?”结果却让陈果失望了,叶修都没说抬头看一眼的。

  “我。”韩文清没让陈果介绍,直接自己说了。

  “你来干嘛?”叶修问。

  “比赛。”韩文清说。

  “比赛去马路对面。”叶修说。

  “练着呐?”林敬言却没过去坐,凑过去看兴欣训练。

  “有没有素质,偷看训练啊?”叶修终于抬头,鄙夷了林敬言一眼。

  “这是偷看吗?”林敬言没理,固执地看下去。

   结果方锐正好一个操作失误。“哈哈,感觉到来自背后的压力了吗?”林敬言笑道。

   方锐转身,朝林敬言竖了两个中指。

   方锐的训练被打断。正练的团队配合也只好停止下来。叶修站起身看着四个:“有事没事?”

  “没事,住附近,走走就过来看看。”张佳乐嘴上说走走。

   也确实在走走,围着兴欣这一圈训练电脑走了一圈,最后停到已经站起身的叶修旁边。看着叶修未退的角色,君莫笑,让职业圈无论大神中神小神犯愁的君莫笑。

  “哎你这个破玩艺让我试试。”张佳乐说着就要往叶修的座位上挤。

  “有没有素质,还想偷看装备属性怎么着?”叶修当然不让了。

  “到底干嘛来了?”叶修问。
 

  “好久不见,路过来看看。”张新杰答话了。陈果刚才往沙发上让,最后就张新杰规规矩矩坐在上边了,现在又规规矩矩地回答了问题,让陈果顿时觉得只有这一个是好人。

  “怎么样,我们这不错吧?有没有想过来的?乘我们老板在这就能做主,好好哀求一下,没准冬季转会还能过来搭个冠军末班车。”叶修说。

  “你还真想再拿个冠军。”张佳乐说。

  “谁不是呢?”叶修说道,末了却又补了一句,“哦,你不是,你得把那个‘再’去了。”

  “你大爷!”张佳乐骂,就这屋里,没冠军的人多了,苏沐橙方锐林敬言都没有,但叶修专指自己,当然还是恶意讥讽他的四亚。

  “没正经事就赶紧走吧,别耽误我们训练。”叶修直接摆手驱逐四人。

  “现在了,还训练?”张新杰皱了皱眉,对于绝对遵循训练体系的他来说,比赛日前一天的这个时候还在训练,实在无法接受。

  “你懂个啥!”这样的话被叶修扔给了荣耀战术大师之一,懂得多的东西相当多的男人。

   张新杰却没有反驳,站起身说:“看来你们的实力还有急需提高的地方啊!”陈果一惊,只凭这么简单一点线索,居然就已经猜到这种程度。这个唯一的好人,分明相当的可怕啊!

  “对散人不适应吗?”张新杰看了看苏沐橙和方锐。

  “都让你猜着了,那还说什么。”叶修无奈道。

  “希望比赛会很精彩。”张新杰说。

  “会的。”叶修表示。

  “明天场上见。”韩文清留了最后一句话后,霸图四人随即离开了。

  “我晕,还真是路过串门打招呼来了?有够无聊啊!”看到四人走后,叶修感慨着。

          ————第一千一百七十四章《过路招呼》

   个人赛第二场。

   霸图出场选手,张佳乐,角色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兴欣出场选手,叶修,角色散人君莫笑。

  “哎呦,居然是你。”进比赛前例进握手时,张佳乐说道。

  “怕了吧?跪吧!”叶修说。

  “一会就知道谁跪了。”张佳乐说。

  “莫名其妙的自信。”叶修摇头叹叹气。

   堂堂大神,自信怎么会是莫名其妙?叶修的嘲讽根本是无的放矢。

  “妈的。”结果张佳乐却悻悻地骂着。因为他清楚,单论二人交手的话,他的胜率着实不太高。

   他的百花式打法,迷惑对手,掩护自己。但叶修是荣耀教科书,弹药专家的水平也非同小可。他比其他人更能轻易地看穿张佳乐百花式打法的技能构成,进而解读出迷幻遮掩的秘门在哪。

   当年能单枪匹马破了繁花血景,那不是没有原因的。

        ————第一千一百七十六章《有点不行了》

   两个角色一起亲密地飞去,半空中的弹药专家依旧不擅长贴身战,半空中的君莫笑已经开始动手。

  “我最近练得可是很凶猛的。”叶修在公共频道里留下了最后一句话,干净利落退出,拿分走人。

   张佳乐摇了摇头。叹息着走下了场,回到选手席。那边,叶修也刚刚回来。看到他朝这边望,笑了笑:“怕了吧?”

   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你妹的怕了吧!

            ————第一千一百七十七章《怕了吧》

    怎么样,上不上场?”叶修握着孙哲平的手问道。

  “当然。”孙哲平说。

  “是吗,真想现在就把你的手捏烂啊!”叶修笑道。

  “你试试。”孙哲平说着,手上加了几分力道。他手里有伤,但还没残疾到摸不得碰不得,只是不太能承受荣耀选手对手部高节奏细密操作运动的负担。

  “哈哈,场上见。”叶修甩开他手,又握向下一个。

  “大神手下留情啊!”和楼冠宁握到的时候,楼冠宁开着玩笑。

  “不太好吧,裁判听着呢!”叶修说。

  “玩笑玩笑!”楼冠宁忙道,一看旁边,裁判真的竖着耳朵凑过来了。

  “大神你太会聊天了!”楼冠宁擦汗说。

    ————第一千一百八十二章《第五轮,第六轮》

   退役了多年,重返了这片赛场,这里的一切,孙哲平即熟悉,却又有一些陌生。

   熟悉的是,无论怎样更新,怎样提升。这里终究是荣耀的战场,撕杀的,依旧是那24种职业。

   陌生的是,昔日熟悉的许多人。都已经不在这里,孙哲平每一轮看到的,都是许多陌生的面孔。甚至包括他身边的这几位,都不再是他记忆中的联盟,记忆中的队友。

   铁打的角色,流水的选手。

   都过去了……孙哲平暗里不只一次这样心下感慨着。

   但是此时,此刻。场上,站在他对面的,叶修!

   孙哲平觉得自己好像一瞬间回到了最初的那些个赛季,熟悉的人,熟悉的角色,熟悉的事,熟悉的感觉。

  “不要太勉强。”叶修将一切都看在了眼里,笑了笑,返身进了客场队的选手席。

    冲拳、膝袭、勾拳、气波弹……连续的攻击已经轰出,雨点般的落在再睡一夏身上。君莫笑强攻的身形也散发着浓烈的疯劲,简直就不在狂霸的狂剑士之下……是啊……不是这样的话,当年怎么可能一个人就击破我们两个人的繁花血景呢?眼见再睡一夏连遭攻击,孙哲平,却更进一步找到了熟悉的,昔日的感觉。

        ————第一千一百八十三章《熟悉的感觉》

   君莫笑连续的攻击,用的几乎尽是格斗系的贴身短打技能。在和霸图的战斗中,就是在这样狂风暴雨般的快打旋风下,张佳乐的百花缭乱被直接打爆,眼下,张佳乐昔日的搭档,繁花血景组合的孙哲平,又会怎样呢?

   现场观众,能有这种昔日记忆的其实并不多,但在两位选手心中,这是一局从过去延续到如今的对抗。孙哲平好像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而叶修也好像是曾经的那个斗神。

   又一剑劈空后,孙哲平自己都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这么多年了,自己受伤,退役,再复出,习惯还是没有改,而这个家伙,偏偏也还认得他这一点。于是在这一场,孙哲平找到当年的感觉,全面爆发时,叶修针锋相对的用招,顿时抑制住了孙哲平的攻势。

  “真恶心!”澎湃的攻势被叶修这样掐断,孙哲平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不爽。好容易找回昔日的感觉,怎么连这种糟糕的体验都一起回来了?这个对手,还是和以前一样讨厌啊!

   节奏感……那又是什么东西?自己恐怕一辈子都理解不了吧……面对这个家伙,自己,做得其实还不如张佳乐出色吧?再睡一夏到底还是倒下了。

   节奏感,这正是这位一代大神身上一个非常致命的缺陷。以职业选手该有的水准而论,他大概都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于是,在这个昔日知根知底的对手面前,他的缺陷很快被引出,然后,一败涂地。

  “打得不错,居然还能打出那样的攻势,吓我一跳。”赛后,叶修居然特意来和他寒暄了两句。

  “少废话,还不是输了。”孙哲平不耐烦。

  “你一个人怎么可能赢我?”叶修笑。

     ————第一千一百八十四章《一起回归的糟糕体验》

   一切都被看穿,一切都被看透。叶修大神做出的攻击,没有多华丽,但总让你避无可避,他是卡准那些无法做出反应的时机。这是怎样千锤炼出来的经验和判断?高英杰突然觉得很羡慕。手速,他可以有;反应,他可以很快;任何打法和套路,他可以分分钟钟地进行变换。他是天才,他学习一切,掌握一切的速度都远比一般人要快。但是,叶修大神身上这种不知多少实战千锤炼出来的才华,是他绝对无法在现在就拥有的。

  自己的一切好像都被洞悉了。

  这种感觉是那样的强烈,哪怕是面对他们的队长王杰希时,高英杰都未曾感到如此大的压力。队长,总该比叶修大神了解自己更多吧?

  寻常的套路,都不管用,必须要出奇制胜啊!

   于是他明白了,这些所谓的机会,也全都是在叶修掌控之下的。

   没有人敢说自己打的毫无破绽,但是叶修,却可以把自己的破绽控制在自己可以补救的范围内。所以高英杰一次又一次地抓住了机会,一次又一次地,无法借机做出什么。

   这就是荣耀教科,荣耀史上最强的选手吗?

   高英杰满怀敬畏地看着这个挥舞着一把奇怪武器,身上装备因为不成套而显得很不协调的奇怪角色真的好强。

    ————第一千一百七十七章《千锤百炼的才华》

——————————————————————————————————————————————————————————————————————————————————————

(^・x・^)呜嘿嘿

终于终于又更了,开心o(≧v≦)o

好喜欢修修啊,一想到如果他叉着腰对乐乐说“怕了吗?”

我,我,我,我就想不可描述他,啊啊啊啊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嘛,真是的\(〇_o)/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