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上的蘑菇

我家修宝贝


何人闲游抱琴来,不需听取弦外音。

叶神生贺•【原文节选】Ⅹ•下•A

【叶神生贺】Ⅹ•下•A

  原文节选,总结帖

  按照原文进度的节选,是一些职业选手和我叶的对话,或是对他的评价和想法。相当于一个书签之类的吧,本来是准备在我叶生日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的,但是太忙了,就只能总结一些比较感觉有意义的原文来凑个热闹啦。其实全职这一整本书很多地方都戳我,但是只能选一些些啦。虫爹最棒!感谢虫爹!能够遇到全职真的是太好了!!

  资料来源:《全职高手》by蝴蝶蓝

  全世界最可爱的我叶生日快乐,二十岁呀,彼时年少,有幸遇到你,在那个夏天永远心怀感激。

———————————————————————————————哈哈哈,我来了——————————
U^ェ^U——————————

    方锐没话找话,随意问了一个很平凡的问题:“你们这些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我们?”叶修怔了下,随即顺着圈的逐一点过,给方锐略微介绍了一下。

    方锐本就是不想气氛这么冷,所以随意找了个能说不少的话题,说实话他并不怎么关心这个。不过此时心不在焉地听着听着,方锐突然醒悟,他意识到自己对兴欣为什么还会有一丝不安了。等叶修转圈介绍完以后,方锐极其跳脱地,问出了一个接下来他十分关心的问题:“你准备还打几年?”

   “我?”叶修疑惑。

   “对,你!”方锐说。

   “希望可以永远打下去吧!”叶修说。

   “但我们知道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尤其你这个散人的玩法,消耗非常大,肯定会折损你的职业寿命。你现在还能保有这样的状态,在我看来已经非常奇迹了。但是,你还能保持几年?一年?两年?”方锐说。

   “这……谁能说得上呢?”叶修说。

   “那,当你退役以后,兴欣战队呢?”方锐问出来了,这正是他觉得不安,觉得不踏实的地方。

  “我不在以后的兴欣战队?那你得问我们老板啊!”叶修这时说道。

        ————第一千一百三十四章《方锐的不安》

  “叶修不在,但兴欣会一直走下去。”她说着。

  “哦?怎么走下去?”方锐问。

  “如果他愿意,我们当然会继续聘留他当技术顾问,或者是任何他感兴趣的职位。”陈果先针对叶修做安排。

  “至于其他人,我相信在那时也都已经彻底成熟,足以支撑起我们这支战队。”陈果说。

    于是叶修挑在这个时候开口了。

  “兴欣的未来如何,都是需要手把手去创造的嘛!你只想当个局外人,坐享其成去搭顺风车,太猥琐太狡猾了!敢不敢一起来创造未来,敢不敢一起来经受你所谓的职业圈的无法想象的金钱、地位的诱惑?”叶修说。

    方锐沉默。

    是的,他只是在担忧兴欣未来会留不住人。但是他自己呢?他自己如果也成了兴欣的一份子,到了那一天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动摇?在怀疑别人之前,是不是也该先坚定一下自己的信念?如果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出一个完善的团队,何需担心这许多?有人走了,再有人来补就是了。

    是的。就该这样才对。

    方锐猛得一拍桌子:“我来兴欣!”

  “太好了,欢迎。”陈果激动极了。

  “有我,冠军没跑了!”猥琐流的家伙,似乎都有一种打肿脸充胖子的自信感。

  “好,那我们就来谈一下合同问题。”叶修说。

  “靠,大家不能先一起感动个三五秒钟吗?”方锐郁闷。眼下氛围多好,谈钱的话,多少还是有些破坏的。

   “感动个什么劲啊!你是新人吗?”叶修说。

   “合同怎么说。”方锐问。

  “你看我们现在是很穷的,十几个人吃饭就十个菜,连汤都没有……”

    正说话,包间门被敲响:“麻烦开一下门,汤来了!!”

    坐在门旁的乔一帆连忙过去把门打开,服务员端着汤满头大汗进来:“门反锁了,没打扰到各位吧?”

  “没事没事。”陈果招呼着,服务员放下汤赶紧闪人,方锐看着叶修:“卑鄙!”

   “反正就是没钱!”叶修拍桌子,“650万的合同不可能,65万吧!”

        ————第一千一百三十五章《全新的未来》

    方锐转会,是第一大新闻。

    方锐要转型,这是第二大新闻。

    当在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方锐将要使用的角色是海无量时,整个职业圈就已经疯狂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在发布会上,方锐笑着说:“因为兴欣没钱啊,买不来鬼迷神疑,我只好将就着使用海无量了。”

  “这实在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决定,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您之前好像还从来没有过这样一位顶尖选手转型职业吧?”有记者激动地说着。

  “怎么没有?我不是吗?”席上叶修不满地说道。

    全场寂静。

    这个,怎么说呢?散人虽然并不是一个正常的职业系,但是至少绝不是叶修原来所用的战斗法师。这确实是一个转型者,而且就这样坐在大家面前,咋就被忽视了呢?先前感慨那记者无地自容,其他人却都在扪心自问,因为他们自己好像也都没意识到叶修也是一个转型选手,这是为什么呢?

    而有比较用心的记者,这时又留意到另外一点:“我记得,兴欣队中的乔一帆,原本在微草时好像一个刺客的操作者,到兴欣却转型成了鬼剑士。”

  “你说得不错。”叶修点头。

    记者们面面相觑。兴欣一队,竟然会有三个转型者,这,难道是兴欣的什么风格,什么隐藏属性?

  “请问您是因何决定要转型气功师的?”

  “因为兴欣的邀请。”

  “是怎样的邀请,可以让你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呢?”

  “特别真诚的邀请。”

  “有……多真诚?”

  “特别特别真诚,你看我的眼睛。”方锐说。

    常先泪奔。不行啊,自己还太年轻,太稚嫩啊!号称猥琐流大师的人物完全扛不住啊!

           ————第一千一百三十六章《重磅转会》

    要说原本吧,对叶修的期待还在苏沐橙、唐柔之上。这可是一个隐藏了多年的绝世高手,难得现在愿意露面,也不再抵触这方面,联盟和游戏方都红着眼要狠挖一把的。但到了真实取材的时候,游戏方心都要碎了。

     荣耀游戏就是他们设计制作的,这当然包括这其中的装备,而这君莫笑的混搭风,着实让游戏方都叹为观止了。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取舍,才能搞出这么难看的装备搭配啊!

     联盟郁闷,游戏方郁闷,但是锲而不舍敛财的他们,顿时又想到了另一方案,他们要出一叶之秋纪念版,是的,就是那个曾经的一叶之秋,拥有叶修形象的一叶之秋,这个,应该会弥补好多人的遗憾吧?

     真的会吗?很快又有人疑惑。

     现在做这个组合倒也不难,虽然一叶之秋已经属于轮回,但只要分成轮回、兴欣两方面分就是了。但问题是,一叶之秋之前只是没有叶修形象,要说它的手办那早已经卖得满天飞舞了。现在的纪念版,也无非就是把叶修的形象加入进去。

     手办是游戏二次元的威武形象为主,选手的形象添注进去只是一种有爱的结合。所谓的嘉世一叶之秋,其实已经卖了很多,只是因为没有叶修脸罢了,现在添个形象,真的那么有噱头吗?大家仔细考虑后,又犹豫了。毕竟,作为竞技圈的选手,他们主要的卖点,从来都不是脸。

      这个叶修,咋就这么麻烦呢?职业联盟,荣耀游戏方,两大势力泪流满面了。

     ————第一千一百三十七章《兴欣顿时黑马了》

     兴欣呢?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叶修发微博如是说。

    不过在有识之士看来,后边这些队伍吧,可能是跟风凑趣的,但是第一个喊出这口号的兴欣呢?把保席和夺冠如此两极分化的目标的并立在一起,是否无意间揭示出了他们内心深处极大的不安?

  “是的,连我都看不清兴欣的实力是深是浅,太可怕
了。”叶修竟然回复了这位有识之士。

  “啊……叶大神看到我了,回复我了,啊啊啊
啊……”有识之士融化了,合着这还是个叶修粉。

   轮回对兴欣,恐怕是联盟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对新队的欢迎之战了,这一战,到底会打成什么样?从职业圈,到玩家圈,从媒体,到大众,议论持续了整整数天,直至9月5日晚,首回合打响,结果:冠军轮回,10比0横扫兴欣。

      ————一千一百三十八章《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

  “历届联赛的新队上来被冠军横扫并不少见吧?我们兴欣向来低调。所以就和大家一样了。”叶修说。

  “呃……这个,好像还从来没有一支新队一入联盟就高喊要争冠的新队,这是……低调吗?”终于有人忍无可忍,站起来吐槽了。

  而兴欣记者招待会这边,叶修却也正在席上大发议论:“说起来,联盟一直以来的安排,不是应该另一支新队去挑战赛冠军队的吗?怎么这一次突然安排我们走挑战赛杀上来的队伍上了呢!突然的调整真是让我们措手不及啊!原以为是要对付霸图那帮老鬼呢!”

  “那么请问您对您个人本场的发挥怎么看呢?”有记者问。

  “嗯,太久没打职业比赛了,手有点生。”叶修如此回答。

    记者们疑惑着,目光移动,落到苏沐橙这,正准备问呢,苏沐橙已经主动开口了:“我也太久没打职业比赛了,手有点生。”于是目光再转。

  “太久没玩气功师了,手有点生。”方锐说。
  

    但是,包子在看到大家望着他后,立即参考前面三位的答案,随即说道:“从来没打过职业赛,手有点生。”

  “兴欣这赛季会有怎么样的未来啊,几位觉得?”有记者还在坚持提问。

  “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冠军。”叶修严肃说。

  “争取冠军。”苏沐橙说。

  “不然干嘛来了?”方锐说。

  “保级呢?忽然不要了吗?”包子看到两位照老大的思路,把保级给吃掉,顿时不满。

  “都夺冠了,还用保级吗?”方锐教育包子。

  “有道理啊!”包子感慨。

            ————一千一百三十九章《手有点生》

    媒体在分析,玩家在讨论,不过他们毕竟是身处局外的,真正头痛的,还得说是联盟中的各支战队,他们才是真正需要头痛兴欣到底是什么名堂的人。

   一堆新人选手就不说了,就是三位职业圈的老朋友,也就苏沐橙还能让大家觉得熟悉一些。另两个,人现在号称转型选手啊!完全从头再来了,可不就得从头开始研究呢?这当中方锐还算好点,算是有迹可循,但叶修这就恶心了。

    明明是一个大家熟得不到能熟的人,结果现在搞得却和迷一样,这种感觉,真的一点都不幸福。

    你这货,退役了,干嘛还要回来呢?回来了,干嘛要换职业呢?换职业,干嘛要选散人呢?选散人,你干嘛还整出了个专有武器呢

              ————第一千一百四十章《首回合》

    叶修第一个走上了兴欣的比赛席,惊讶的不只潘林,现场观众,还有百花战队的选手,都为此感到诧异。

    一般惯例之下的安排,核心大将都会出现在擂台赛里去努力争取那两分,罕有出现在个人赛的。兴欣如此安排,是直接放弃了擂台赛,准备主攻个人赛这三分吗?

    他激动,他兴奋。一晚上都没有睡太好,现在他终于站到场上了,而他要面对的选手,是叶修。

    没有人不知道叶修昔日的成就,但是对新人来说,这没有太大的压迫感。因为那段辉煌的时期距离现在太久远,得是接触荣耀十年以上的玩家才有机会亲眼目睹。曾信然没有这么老的资历,他接触荣耀。再到入百花训练营时,叶修身上已经被打上了过气的标签,再然后。叶修退役,然后又回来,嘉世解散,纷纷乱乱,一地鸡毛。曾信然羡慕这种顶尖大神能折腾出来的热闹,但是对于叶修的实力,他也是这次全队备战兴欣时才开始了解,和其他人一样,对于千机伞散人的认识他们只能停留在理论,无法从实践中得到启示。

    结果不认为会发生的事,到底也发生了,他这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偏偏就遇到了荣耀最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大神。

    现场的送给叶修那如潮般的掌声,让曾信然半边身子都发麻了,他发现职业比赛真的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这么大的场馆,为什么会有这种窒息的感觉?兴欣这是刚入联盟的新队,竟然有这么多观众支持?真是好吵啊……

         ————第一千一百四十二章《紧张的新人》

    赢了?荣耀两个大字跳出来了,包子入侵已经是地上的尸体,张伟却还在恍惚。

   “好可惜,差点就赢了。”张伟听到那货回来后就给队友们说着,张伟险些栽一跟头。什么叫差点就赢啊?你差远了去了吧?就你那不知调整的打法。明眼人早就能看出来你肯定是要败下来的吧?难道你看不出来?你看不出来兴欣的人不应该啊!叶修呢?

   “嗯,好可惜,下次努力。”叶修说道。

      靠!叶修也这样说?怎么回事?难道刚刚确实有什么凶险,我是侥幸才从鬼门关走了回来?张伟可是三赛季的老选手了,他是目睹过叶修巅峰,丝毫不会质疑这位大神能力的。连叶修都似乎认同包子的说法,顿时让张伟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不确认。

    “打得不错。”这时身边队友对他说着。场下很常见的感情交流。

   “好险!”张伟下意识地就脱口说道。

  “啊?哪里险了?”队友诧异地看着他。

   “嗯?”张伟也诧异地看着队友。没有好险吗?他忍不住又朝兴欣那边看去,包子已经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正在眉飞色舞地朝身边人说着什么。听不太清,看模样是很自豪的,只不过他那个听众怎么一幅想要叫救命的表情?

     到底有什么对方不对呢?张伟陷入了深思。

        ————第一千一百四十四章《仓促的核心》

    单人赛,兴欣2比1先拔头筹。作为兴欣的主场,这时候不来点欢呼和掌声当然是不可能的。

 
   掌声和欢呼声中,苏沐橙从比赛席里走出,走下场来。
    对待胜利,她是如此的平静,就像面对那些非议时一样,她从来都只是笑笑,不做回应。

    因为她根本就不在乎。

    走下场来,走回兴欣的选手区,她看到叶修站在那里鼓掌欢迎着她。

   “嘿嘿。”苏沐橙笑了出来,伸手比划了个胜利的v字手势。

   “了不起。”叶修称赞着,“一点漏洞都没有,压制得无懈可击,打得很好。”

  “是吧?”苏沐橙还是那样笑着,坐到了叶修身旁。胜利,她会努力去争取,但是要在这个人身边,她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更加有意义。

   “好了,接下来是擂台赛了,出场的……”叶修转去招呼接下来的擂台赛了,苏沐橙当然不可能再出场,她就在一旁这样托腮看着,脸上的笑容比起拿下胜利时还要来得灿烂。

   ————第一千一百四十六章《枪炮与弹药(下)》

    叶修的战斗法师也很猛。不然不会有斗神之称。但是他的猛和唐柔不同,他的猛,是唐柔无法复制的。因为叶修除去战斗法师以外,还是一个全职业精通的大师,他的凶悍,是基于这扎实全面的荣耀功底表现出来的。他的手法或许会让人觉得很普通,但是,实战却会让人觉得难以招架。因为你会发现,无论你如何应对,结果都在其攻势的掌握之中。而后,一攻到底,成就了其斗神的名头。

  可以说,叶修昔日是选择了战斗法师作为了主职业,所以最后一叶之秋成为了斗神。但如果换是另外一个职业。可能现在斗神之名就会归属于另一角色了。
   ————第一千一百五十三章《一步都不能退》

——————————————————————————————————————————————————————————————

昨天晚上打着打着睡着了(´〜‘*) zzz,今天补上
喜欢最后一段。
爱老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