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上的蘑菇

我家修宝贝


何人闲游抱琴来,不需听取弦外音。

叶神生贺•【原文节选】Ⅸ•下

【叶神生贺】Ⅸ•下

原文节选,总结帖
按照原文进度的节选,是一些职业选手和我叶的对话,或是对他的评价和想法。相当于一个书签之类的吧,本来是准备在我叶生日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的,但是太忙了,就只能总结一些比较感觉有意义的原文来凑个热闹啦。其实全职这一整本书很多地方都戳我,但是只能选一些些啦。虫爹最棒!感谢虫爹!能够遇到全职真的是太好了!!
资料来源:《全职高手》by蝴蝶蓝
全世界最可爱的我叶生日快乐,二十岁呀,彼时年少,有幸遇到你,在那个夏天永远心怀感激。


——————————————————————————————哈哈哈赶在24:00之前—————————————

   兴欣夺冠,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意外和惊喜,对此,你们自己怎么看呢?”司仪把问题抛给了兴欣的队长,也是昔日嘉世的队长,叶修。

  “嘉世很强,但是,兴欣赢得了比赛。我们是冠军,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叶修说。

   对手很强,但我们赢得了比赛。

   这更像是职业场上的一句客套话,但是在这里,没有人会把这当作套话。

   因为嘉世确实很强,远比兴欣要强,但是,兴欣赢得了比赛。是的,就是这么简单。

   这就是比赛,这就是荣耀。

   你比我们要强,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所以,我们是冠军。

          ————第一千零五十二章《我们是冠军》

   叶修的状态真的已经糟糕到需要退役了?

   没有人比嘉世更清楚这一点。

   他们希望叶修退役,正是因为他们清楚叶修还有着足够,甚至是可怕的能力。他们自己想要放弃叶修,但却又怕叶修成为对手后伤害到他们,如此得寸进尺,一发而不可收拾。

   曾几何时,嘉世是多么希望叶修能走上前台,多多亲善媒体做做宣布,叶修不。

   而现在,嘉世倒是希望叶修能继续低调,继续拒绝所有媒体,结果他站出来了。

   他从头到尾,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接受媒体这样一个姿态,就已经让嘉世如坐针毡;而后一场胜利,更是一记响亮而又有力的耳光。

            ————第一千零五十三章《旧事重提》


   首先就是从兴欣网吧的收银小妹处,媒体了解到了叶修是怎么跑到他们这个小网吧来的。虽然他们就和嘉世隔条街,但离开喜欢就投奔一家网吧这好像太不符合一个联盟大神的身份了吧?结果没想到答案还真是这样。

   兴欣网吧的收银小妹,信誓旦旦地说当时叶修来网吧要了台机器,而后看到了他们网吧的招人页面,然后主动申请要在网吧打工来着。

   荣耀大神……宣布退役以后,就跑到网吧来当网管?

   再然后,众记者参观了在兴欣网吧这段时间叶修大神战斗过的地方。那摆着一张小床,而后就是堆满杂物的储物间,让无数记者差点没哭出来。

   这就是为嘉世闯下嘉世王朝,让斗神之名响彻整个荣耀圈的一代大神,从战队退役以后的下场吗?

   次日的各大媒体,这间引人泪下的储物间的照片被刊登出来,各大网户网站也是纷纷转载,更有电视媒体蠢蠢欲动想要来实地拍摄。

   荣耀圈震惊!

   粉丝震惊!

   叶修因何原因退役离开嘉世,这已经不重要,但就为战队立下汗马功劳的一代功臣,退役以后就是落得这般田地吗?当网管,住狗窝?

  
  “我不知道……”还有的嘉世粉丝,面对这个问题,最终却是像嘉世战队一样,沉默了,回答不上来了。对于他们而言,无论怎样,终究都是痛。
   
          ————第一千零五十四章《大神的下场》

   职业圈本身也高度关注此事,多家媒体通过电话、qq等方式对多名职业选手进行了采访,让他们谈谈对此事的看法。

  “这是耻辱。”已经提前一轮确定拿下常规赛第一的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愤怒地表示。

  “以叶修在荣耀圈的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我想所有职业选手都会对嘉世战队感到寒心。”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表示。

  “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说。

  “不应该。”轮回战队周泽楷说。
  
            ————一千零五十五章《嘉世的缄默》

  “没什么。”苏沐橙看到陈果的目光,好像已经明白了“至少大家都还在。”

   至少大家都还在……

   陈果愣了愣,又望了那两人一眼。

   是的,被俱乐部驱逐的叶修也好,因为手伤无法再现巅峰的孙哲平也罢,还是那边那位退役时间比好多人的职业生涯要长,而后还要爬出来继续努力的魏琛。每个人身上都有他们各自的不如意,但不管怎样,他们都没有放弃,他们怀揣着希望,一有机会就会冲上。无论如何,他们都还在。

          ————第一千零五十六章《至少都还在》

  “咳……下边有请兴欣战队……”联盟新闻官无奈地接着主持着。

  “来了来了!!”记者们的那兴奋劲就别提了,兴欣的人刚一亮相,现场立刻一片刷刷的闪光灯,到兴欣众人逐一落座,犹自照个不停。尤其是对第一席的叶修,妈的这么多年都没照到过,今天可得照个够本。

   叶修被晃得眼都快睁不开了。一边联盟的新闻官都有些看不下去,连忙咳嗽了两声,宣布发布会开始。

   再然后,那当然就是队长要讲几句了。叶修啊,多少年了,终于能在这种场合见到了。闪光灯顿时又刷起来了。

   老板陈果,代表的是整个俱乐部,虽然他们这个俱乐部现在其实还没有太多细化部门,但名义上就是如此了。

   而队长呢,那代表的就是战队了。叶修的发言真是万众期待啊!

   但是听着听着,有些记忆力上佳的记者,已经开始挠头了。

  “这不对?这发言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

  “是吗?”

  “是啊,我绝对在哪听过,有印象的。”

  “挑几个关键词搜一搜?”

  “嗯,就刚这句,我太熟了,我搜下。”

   很快,答案出来了,记者同志泪流满面,妈逼的,这不是去年义斩战队新入联盟时候的队长发言稿吗?你丫好容易参加一次发布会,不这样敷衍能死吗能死吗?

       
          ————第一千零五十八章《新队发布会》

  “我这个问题想问一下叶修队长,作为过去嘉世战队的队长,最近嘉世挂牌出售的消息您想必也听说了,不知道对这事有何看法呢?”

  “我相信嘉世不会因此倒下,嘉世会拥有光辉的未来。”叶修说道。

  “可是从现在的状况上来看。嘉世很有可能被拆分出售,嘉世这个名字,有可能将不复存在。”记者说道。

   叶修笑了笑说:“有这么多热爱关心嘉世的人存在,你觉得嘉世这个名字真的会消失吗?我有信心,继承嘉世的人。一定会出现,嘉世绝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决定而废弃。因为嘉世并不是一件商品。他是一种精神,甚至是一种文化,它存在于每一个关心和热爱嘉世的人心中,他们才是真正的嘉世人,这是谁也出售不了的,只要有他们在,嘉世就永远不会倒。”

  “嘉世决不会倒!”这位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又是用力说了一句。
 
  “是的。”台上的叶修,也用力点了一下头。

   曾经的嘉世队长,再如今已经担负起了新的责任,在面对嘉世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手软,嘉世此时面临的境况,说是他亲手送出的助攻也毫不为过。但是,这是一个真正的嘉世人,他比任何人都能清醒的认识到什么是嘉世。

    嘉世不是商品,他不是老板一句出售就可以捣毁的,只要嘉世的精神不死,它就永远都会存在。大不了,像兴欣这样,成立于网吧,从草根中选拔。他们或许不会拥有嘉世的那些王牌角色,王牌选手,但是,他们继承有嘉世的精神,有这,那他们就是嘉世。

   “谢谢!”这位记者已经完全忘记了他的本职工作,站起身来,朝台上的叶修深深地躬了一躬。那些相熟的同行都知道,这位嘉世死粉,在爆出叶修将成为嘉世挑战赛中的对手时,可也是发过不少文章对叶修质疑和谴责的。而此刻,他从这位老队长身上真正理解到了什么是嘉世,他觉得必须道这么一声感谢。

   “不客气,加油。”而此时,叶修所看到的似乎也不是一个记者,而是一个曾经和他共同战斗过的兄弟。

          ————第一千零五十九章《什么是嘉世》


   这一场发布会。大家对于收获已经非常满意了。但是,眼下坐在台上的人可是叶修,多少年了,他还是头一回参加新闻发布会,可不能轻易地让他回去。有关叶修,这么多年。事无巨细,大家都憋了不知多少问题了,今天也得问个够本才行。一时间想不到大问题,拿点乱七八糟无意义的小问题拖延着局面也可以。

            ————第一千零六十章《不能理解的》


   阔别联盟这么久,此时此刻,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最后一个问题,终于还是抛给了叶修。

  “呵呵。”叶修笑了笑,随即开口道:“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简简单单一句话,却显露出了无比坚强的信念。

   这样的转变,是怎样发生的?就是从叶修面对记者提问时的那一番话,点醒了无数粉丝。

   叶修是他们的队长,永远的!

   阔别了一年多,他们曾经的队长现在正式宣布:他回来了。

   只是很遗憾,他没有回到嘉世,虽然已经有人又开始呼吁叶修回来重新领导嘉世,但是,更多的粉丝实在已经无法提出这样的请求。

   这太自私了。

   叶修为嘉世奉献的已经够多,他们没理由这样无休无止地要求他为嘉世做贡献。

   叶修没有亏欠嘉世什么,而是嘉世亏欠了他很多很多。

   别的不说,单就选手的合约。和叶修从联盟初一路打杀至今的韩文清,拿得是全联盟最顶尖的合同。但他们的队长呢?这么多年来,拿着的却是从联盟初时签下的长约,放在今时今日,收入微薄到可笑的合同。

   谈金钱有些直白,但是嘉世就是这样直白地亏欠着他们的队长,而他,却从未拿此表示过怨言,因为他所在乎的从来就不是这些。

   他所追求的,永远只有一样,胜利。这一点是他无论身处何方都不会改变的,此时的嘉世粉丝,唯有送上祝福。

           ————第一千零六十一章《我回来了》

   对于叶修的回归,您怎么看呢?”霸图战队的采访中,记者都愿意问韩文清这个问题。

  “我期待和他在场上的对决。”作为多年的老对手。韩文清对叶修的欢迎也依然只会是拳头。

  “作为同是退役又复出的选手,您有什么话对叶修说吗?”张佳乐在采访中也受到重点照顾。

   “他做到了我本以为不可能的事。对此我感到由衷的佩服。”张佳乐说。

   “您怎么看待叶修的回归?”蓝雨战队的采访中,同样的问题又一次闪亮着。

   “整个联盟的技战术水平都会因此上升一个档次。”蓝雨队长喻文州表示。

   “嗯………………”轮回战队的采访现场,面对问及叶修回归的问题,周泽楷“嗯”了一声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直到现场气氛已经有些诡异,他这才突然开口补充了两个字:“很难。”

  “您的意思是说,对付叶修很难是吗?”

  “是的。”周泽楷点着头。

        ————第一千零六十二章《嘘声中赢下去》

  “呃,下赛季,叶修和他所率领的兴欣战队就将出现在职业现场,而且根据联盟赛制安排的惯例,很有可能会是霸图首回合的对手,有没有想好到时候要和他说什么呢?诸位和他都是老相识嘛!”记者开始问一些题外话。

   顿时,收看转播的兴欣众人,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叶修。叶修淡定喝茶。

  “糟糕……肯定会被这家伙嘲笑吧?”张佳乐说道。

  “啊,这是什么意思?”有记者连忙问,但张佳乐已经沉默。

  “希望他专注于赛场,不要再去网游里给大家添乱。”林敬言表示。

  “嗯,这话怎么说的?”记者连忙又问,结果林敬言也不多说了。

   大家望向韩文清。“一如既往地击败他。”韩文清说。

   一如既往,又是一如既往,问题是你以前好像击败他的次数并不多吧?这个一如既往用得不是太合适吧?记者们心下暗暗腹诽,从韩文清这里,得到的信息总是以口号居多。

            ————第一千零七十八章《一如既往》

   2800万,嘉世如果不是走到了这一步,这个价钱单就一个一叶之秋都未必拿得下来。即便它的角色实力也不会比其他神级角色强多少,但是一直以来,一叶之秋就是整个荣耀王的象征。说第一,所有荣耀选手、荣耀玩家,所想到的角色都是一叶之秋,没有其他。哪怕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连冠,但它身上可没有一叶之秋那么多的沉淀。在荣耀近两三年吸引到的新群体中它的人气固然最旺,但是在它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之前,更多的荣耀人眼中的第一,依旧是一叶之秋。

          ————第一千零八十一章《2800万转会》

“快。你先开个火。”叶修qq上消息了一下肖时钦。

“你先冲上去。”肖时钦回复道。

“快上啊!等什么呢!”叶修又去消息黄少天了。

“我擦勒你在哪里啊?”黄少天回消息快极,文字不多就是各种表情,这次大概用了20多个。

  “杰希大神速度,你看你们这帮像一堆环卫工人似的,快点出来干活。”叶修又去招呼微草的王杰希了。

“不急。”王杰希各种冷静。微草吧,魔道学者是多了些,一堆人扛着拄着个扫把,环卫工人吗?王杰希转视角看了几眼,哪里像了……

  “李轩同志别怪我没提醒你啊。鬼阵要早点开,现在一波鬼阵铺下去,大局已定。”叶修再给虚空李轩消息。

  “你哄鬼呢?”李轩回道。

  “真的不骗你。”

  “但我们还没到呢……”

  “是吗那你们不用来了,结束了已经,真的,微草的环卫都已经在扫垃圾了。”叶修说。

  “呵呵呵呵……”李轩。

   还有百花的。叶修扫qq名单,结果一时间没找到。百花的于锋不太熟。

  “还有没来的吗!”叶修大声说道。

  “老叶你在哪快出来我听出来是你的声音了!”蓝雨这边一个剑客越众站出来,手舞剑花各种潇洒犀利。

  “就是他,黄少天,快,别犹豫。一波带走!!”叶修吼道。

   轰轰轰轰!!

   各大公会居然真的没犹豫,真的一波朝黄少天的剑客轰了。而且基本都是远程攻击,一时间蓝雨这边像被丢了个大烟花各种璀璨。“叶修你妹你不得好死!!”黄少天各种狼狈逃窜,蓝雨全团也不得朝后避退,攻击虽是集火黄少天的剑客,但哪有那么精确,尤其一些范围攻击的,其中又以微草的人最过分,一帮子魔道学者砰砰砰一堆熔岩烧瓶扔过来,弄得火山爆发似的满地岩浆。

  “伤心一枪是叶修,别犹豫,集火那个战斗法师!”这时雷霆阵中突然爆发呐喊,而且好像还不只一人。

  “大家别上当我开了八台电脑登录有八个马甲,死一个换一个,击杀我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拔离间之计!”叶修大叫。

  “挑拔离间你妹啊大家本来就是敌人好吗?”集火攻击下黄少天居然没死此时也不知钻到了哪个角度但是却不肯放弃说话的机会。

    兴欣训练室里众人则在纷纷侧目,哪他妈有八台电脑给你开啊你真是张口就胡扯还扯得这么流利。

   “肇事者是肖时钦,大家别犹豫集火那个机械师!”兴欣这边这时报复性地也喊了出来。“大家不要上当其实我开了有十台电脑登录了十个马甲。”肖时钦叫道。

  “哈哈哈,肖时钦你哄虚空阵鬼呢?你们雷霆哪有多余的十台电脑给你开?”叶修笑道。

                ————第一千零八十六章《集火》

  “好吧,我们不向前,我们就站这看看,你们接着忙。”叶修说。

    一千多号人啊,此时集体发出流汗的表情,一时间表情的文字泡连成一片。极其壮观。

  “老叶,不带你这样的啊!”有人站出来说话了,众人顺声看出,是霸气雄图那边走出的一位弹药专家。手里不住玩着自动手枪。

  “哟,是你啊,怎么样,挺好的吧?”叶修问。

  “我很好,谢谢。”张佳乐说。

  “哭了没?”

  “你滚!”张佳乐怒。

  “早就和你说过了,霸图不给力呀,想夺冠还是得来我们兴欣。”叶修说。顿时嘘声一片。即便知道这位是夺冠次数最多的大神叶修。大家也觉得这样吹嘘实在是太丧心病狂了。

  “你说谁不给力?”霸气雄图这边一个拳法家走出来了。叶修这说了这么多,角色到底是暴露了,这家伙这次用了一个枪炮师。

  “老韩也来了?真热闹啊,我很欣慰。我觉得我们这些职业选手没事就应该在网游里多切磋,多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

  “别废话了你,赶紧消失吧。不是还要我们送你一程吧?”蓝溪阁一名剑客也过来了,就听这说话的语速,黄少天无疑。 

   张佳乐、韩文清、黄少天!

   三人对叶修呈三面夹击的形势。就这对峙的形势。看得众玩家就已经透不过气来了!妈的这完全就是全明星赛场上才有可能出现的对峙啊!而且那个秀场上,肯定还不如抢boss这来得认真激烈。

“干嘛?人多欺负人少啊?”叶修操作角色往后略退退了,身后。五家公会五个精英团威武地朝前走了一步。

            ————第一千零九十三章《声东击西》



————————————————————————————————————

啊啊啊,到了00:00都还没弄出来,我不管,反正我的日更达成了,哼(>﹏<)
之前的那一更有点少,这个就相当于下吧,还有Ⅸ•上的那一章里最后一个节选应该是第一千零五十二章我打错了,嘤嘤嘤Ծ^Ծ
GET√
我的妈呀,我家修修好可爱啊,好想抱着他狠狠吸一口啊啊,他好萌啊,被闪光灯z肯定闪得都泪眼朦胧了吧,来,宝贝,我吹 吹💨
啊啊啊,爱他(⑉°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