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上的蘑菇

我家修宝贝


何人闲游抱琴来,不需听取弦外音。

叶神生贺•【原文节选】Ⅶ

【叶神生贺】Ⅶ

原文节选,总结帖
按照原文进度的节选,是一些职业选手和我叶的对话,或是对他的评价和想法。相当于一个书签之类的吧,本来是准备在我叶生日的时候写一些东西的,但是太忙了,就只能总结一些比较感觉有意义的原文来凑个热闹啦。其实全职这一整本书很多地方都戳我,但是只能选一些些啦。虫爹最棒!感谢虫爹!能够遇到全职真的是太好了!!
资料来源:《全职高手》by蝴蝶蓝
全世界最可爱的我叶生日快乐,二十岁呀,彼时年少,有幸遇到你,在那个夏天永远心怀感激。

————————————————————————————————————今天终于没摸鱼🐠————————


   选手是只盯成绩的,对于联盟经营发展什么的他们是不会去顾及的。所以现在虽然个个抱怨叶秋,事实上却远不如冯宪君着急,反正烂也是大家一起烂嘛!

  “把那家伙号封了吧!”

  “联盟没这权限吧?”

  “取消他们挑战赛的资格,这样他们肯定不跳弹了!”

  “对对,这个好,取消他们!”

    这不,队长们这时还有心情开玩笑呢!真是看得冯宪君心急火燎。

    取消挑战赛资格,联盟当然有这个权利,但有权利也不是乱用的,也得有个规则有个章法吧?兴欣现在,哪有正当理由去取消人家资格啊!这道理队长们岂会不知?所以此时纯属胡扯,这帮家伙嘴上说得郁闷,但事实上根本没认真考虑怎么解决这问题。

  “其实,我觉得刚才刘皓说的,不失为一个办法。”喻文州此时突然开口。

    结果这时喻文州已经继续说了下去:“叶秋那伙人,有多少大家心中也都有数了吧?”

   “10个人。”王杰希说。

   “那一个也算?”韩文清开口。

   “你说逐烟霞?”王杰希说着,显然大家何止弄清楚人物,兴欣这一队人马,他们连名字都要记住了。

   “逐烟霞实力是弱点,不过你要这么划分的话,他们那边还有几个也很寻常。”王杰希说道。

   “小手冰凉?”昧光?”兴欣的诸位,名号现在已经能让联盟最强战队的队长脱口而出了,而且这还只是兴欣里水平较烂的几个,都这样耳熟能详了。

   
  “你这小子,是不是想把兴欣打废啊?看不出你都离开嘉世了,还挺替嘉世着想?”冷不丁地,李轩突然来了一句。

   “啊……哪有!”刘皓略慌乱,把兴欣打废,这心情他有,但要说帮嘉世,绝对没有!连嘉世一起打废那倒不错。不过这种公报私仇的用心,还是得掩饰一下的:“难道还真有人觉得这队能对嘉世构成威胁啊?”

   “呵呵,比赛的事,谁能说得准呢?”众队长笑。

              ————第九百五十三章《专事专办》

   “没错,邱非的操作仿佛教科书一般精准,但问题是,教科书就是眼前这个人所写的,他这样打确实威胁不打。”潘林说。

    骑士盾盲战法吗?邱非心下思量。

    他毫不怀疑叶修可以使用任何职业战法。不只是战斗法师,荣耀中很多职业的很多打法都是眼前这人创造,多到已经无法梳理清楚。
   

    邱非的思绪飘转的很快,从去年的那一场比赛,一直飘到叶修还在嘉世,而他还是训练营学员的时候。

    作为联盟顶尖的豪华战队,嘉世训练营的规模也比一般战队大的多。而在这里的学员,十个有九个都幻想着能成为一叶之秋的主人,哪怕那小子自己练的职业根本就不是战斗法师,也不影响他存着这种幻想。

    邱非练的是战斗法师,从一开始就是。从他第一天接触荣耀开始,他就一眼喜欢上了这个职业。

    那一年,嘉世第三次夺冠,大神叶秋声望如日中天。

    但是这位大神没有给任何人接触他的机会,所有人对他的认识,只能是比赛场上的那个角色。

    斗神,一叶之秋,那个身影战斗时的英姿深深地印在了邱非的脑海。后来他加入了嘉世训练营,但是和其他孩子不一样,他并没有想着成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他所希望的,是带着自己的角色,像当年的一叶之秋那样,在战斗场上留下那样的身姿。

    而在嘉世训练营,他也终于亲眼看到了叶秋大神。和想象中的并不一样,扮神秘从不现身媒体的叶秋大神,并不如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孤高。每天叼着烟晃荡在嘉世俱乐部里,和什么人都能扯着聊几句。他可是联盟最顶尖的职业大神,但是连嘉世俱乐部扫地的都自豪地说他和叶秋打过比赛。

    他不是吹牛,俱乐部里很多人都和这位大神打过比赛,据说甚至有次这些人在游戏里和别人闹什么纠纷,打不过人,最后把叶秋拉去当枪手,他也兴致勃勃地就去了。

   “不要说出去!”大神总是朝他挤着眼说,“回头送你件好装备。”大神总是拍拍他肩说。

      —————第一千一十一章《时隔一年的对决》

    邱非亲眼所见的大神,并不如他之前想象的那般华丽的无法让人直视。

    真实的大神很普通,很简单,但是他能让人轻而易举感受到他对荣耀的爱,那是发自内心的真实喜欢。

    比赛不只是胜负,比赛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邱非为了这个目标一直在努力着,大神也会时不时地来训练营教导一下大家,打一打指导赛什么的。而他的习惯,就是在对战的过程中指出对方不妥的地方,然后会找机会亲自示范出来。全职业精通的教科书,那真不是浪得虚名的。嘉世训练营里战斗法师是多点,但其他职业也应有尽有,而大神个个都可以从职业本身来指导示范,比传说中的外挂还凶残。

    邱非在那个时候当然没少受过大神指点,每一次也都是先被指出问题,而后大神亲自示范如何处理问题。
 

                ————第一千一十二章《新技能》

    李艺博这说得信誓旦旦的,但那一瞬间的破绽在哪呢?其实他也根本不知道。他敢自己没见就肯定地说是邱非露出了破绽,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也相信,这套由叶修反复钻研确定的陈旧打法,如果做到完美,是无解的。
  
              ————第一千一十三章《再来一击》

    遮影步这种高端技巧,用出来的时候无论如何也该算是一个60xs吧,应该来点激情解说什么吧?但两人呢?此时却都超乎寻常的平静。

    因为场上这个人是叶修,一般选手用遮影步,那是个60xs,叶修用遮影步,那还不是和吃饭一样稀松平常?

    事实上,两人都知这样想实在有些夸张。遮影步,无论谁来使,都不可能像吃饭一样简单。

    遮影步相当于一个cpu利用率达到90%以上才能流畅运行的程序,叶修的配置就算高点,但也有限,和联盟其他大神相比,伯仲之间就是最准确的描述。

    但是偏偏叶修使用这种高端技巧的时候,潘林、李艺博就会觉得很平常。换作另外一位大神,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无论谁,潘林大概都会喊破喉咙也在所不惜。

    这就是影响力。

    在这些接触荣耀很久的人心中,都有那么一个无法撼动的强大身影。而叶修,就是当之无愧的这个身影。以至于他明明做到的是很不寻常的事,但人们对他却放高了标准来要求,不寻常也就变得寻常起来了。

    不过是遮影步而已。

    这种话真要敢随便说出口,怕是会被数以千万的荣耀玩家把脸抽肿。

    可是当这种话里加上叶修以后,似乎一下子就变得好理解了。
   

    李艺博敢肯定,目前职业圈中暂没有哪位选手达到这种遮影步收发自如的地步。李艺博觉得自己刚才看到的。只是时机恰好之下,叶修做出的一种选手。如果真是主动如此。那就太可怕了。叶修这种年纪,已是职业生涯的末期了,技术实力居然还在提高,想想都觉得恐怖。

    一瞬间,李艺博突然觉得这转播间有点阴冷阴冷的。
 
              ————第一千一十四章《看不出来》

   “好,现在孙翔选手已经进入了比赛席,双方的角色载入游戏中,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嘉世方面出战的选手,是嘉世战队队长孙翔,角色,一叶之秋!而兴欣战队这边出战的选手,则是嘉世前队长叶秋,现更名叶修,一叶之秋的前操作者。”随着孙翔进入比赛席,比赛进入准备阶段,潘林也开始亢奋地介绍起来。从他的用词,就可以看出大众对这一对决的期待是从何角度出发。孙翔的身份,使用角色被清晰强调,而叶修呢?强调的是过去的身份,过去使用的角色。兴欣、君莫笑,这种选手介绍中本该出现的关键词,在这一组交锋的介绍中居然只字未被提到。

   “比赛进入倒计时,马上就要开始了。”潘林念叨着。

   “这是嘉世新旧两代队长的对决!曾经相伴叶修多年的角色一叶之秋,目前正在孙翔的手中,成为叶修今天要打倒的对手,不知道他现在是何种心情,面对这个他最熟悉,也可以说是他最亲密的战友,他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可这样治疗下去,法力损耗有些太大了吧?接下来还怎么战斗?”潘林终于找到一个值得疑惑的问题。

    话音未落,君莫笑身上突然泛起了蓝光。

   “这个是?”李艺博一怔,跟着看到君莫笑的法力正在飞快恢复。

   “希望……祷言?”潘林目瞪口呆。

   “是希望祷言……”李艺博有种想哭的冲动,解说大神的比赛真的太难了,我永远猜不到你啊!

              ————第一千一十六章《猜不到你》

   “啊,原地崩山击。这是用后跳抵消崩山击前跳的一种操作。叶修举手投足就能使出,可见他娴熟的荣耀功底。荣耀教科书一名绝非浪得虚名。”潘林叫道。

   “李指导说得是。这样看来,叶修的君莫笑能和孙翔的一叶之秋打得难解难分已经算是相当难得了。想不到今时今日的他居然还有这种功力。”潘林说。

   “比赛这种事,终究是要讲发挥的。我们有时候说一名选手状态下降,这不是从一场两场比赛的表现就得出的结论,而是要观众很长一个阶段的表现。这在一阶段中,他或许也会有非常出彩的表现,这种起伏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一场比赛的表现也不能太说明什么。周泽楷也会在单人赛的时候输给别人,但我们能说赢过他一场的这个对手就是联盟第一的职业选手吗?”李艺博笑道。
 
            ————第一千零一十八章《势均力敌》

——————————————————————————————————

坚持日更,直到更完+2   

Get!

啊,想困觉(இдஇ; )

评论

热度(3)